兔系男子。

喜歡詩,喜歡光,喜歡飼料,喜歡你。

兔系男子,一天送你一首詩。

21-Redemption

我望著月
你說
和我一樣喜歡月亮
兩人聊著一切月光的秘密
你喜歡白滿的月、
纖瘦的月、半懸的月、
黑暗中,靜默輝映的月
「我也是的。」
當如此回答
你閃著灼人的眼光,說
你也熱愛太陽
我的嘴角線條像衣料上了漿
顯得些許牽強
遠方牽強
曾經也都牽強
暗暗曉得
你如夏蟬不知雪寒
而我是你攀的木
眷戀的是
年歲間月光盈虧的照耀
「我們無須再談。」
當如此回答
你眼裡的生意有些枯黃
你說日與月
是各別的美之姿態
我轉身離開

想起曾在下水道
四片的黑
時有鼠屍味與濁汙沾染
當你好奇地
銜著天使一樣地笑容
搬起人孔蓋
我探見天口的光芒
那是第一次見到月
在流推腳踝的汙泥中,我
爬向月亮
像親觸了信仰
汙穢始得救贖

你的愛是太陽
閃照世界
不曾遺失一個角落
而我的信仰
只是在一片無光的世界中
你不經意地
搬開人孔蓋的剎那

评论
热度(4)

© 兔系男子。 | Powered by LOFTER